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北海出入境边检站等单位联合举办建党99周年党建知识竞赛

2020-06-30 来源:北海边检站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石佰华 谢华鸣 王弘晢) 红旗飘飘耀珠城,风生水起北部湾。6月30日上午,由北海出入境边检站、北海市委党校主办,北海海关、海事局等单位协办的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建党99周年党建知识竞赛在北海市委党校举行。竞赛由10支参赛代表联队组成,共30名队员参赛。

  此次竞赛活动内容丰富,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党章党规以及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党的建设、内务管理等相关内容。竞赛设个人必答、团队抢答、快速抢答、风险题和加赛题等五个环节。赛前,主持人宣读竞赛规则,明确竞赛纪律,强调注意事项。在必答环节,参赛选手充分运用所学所用精准答题;在抢答环节,台下掌声随着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此起彼伏;在风险答题环节,选手们步步为营、沉着应对。竞赛过程中,参赛队员沉着冷静,踊跃抢答,你追我赶,高潮迭起,气氛紧张而活跃。评委全程跟进裁定,确保了竞赛公平、公正、公开。比赛间隙,还安排观众互动环节,充分调动了现场氛围。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对决,最终,第二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第四、第五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第一、第六、第九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党建知识竞赛,是北海口岸联检协作单位为纪念中国共产党99华诞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开展党建联创联建活动以来举办的首场大型活动,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推动各协作单位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推进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转化,更好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北海出入境边检查、北海市委党校、北海机场出入境边检站、北海海事局、北海出入境管理支队、市第二人民医院、建银北海分行等10多家单位参加活动。

[编辑: wu]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走访慰问老党员,真情关爱暖人心

下一篇:云南普洱:庆七一、守初心——“茶城边检”与工商银行普洱分行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