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七一”建党节,云南德宏这群移民管理警察这样为党庆生

2020-06-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夏康)在中国共产党第99个生日来临之际,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上一堂专题党课、赠送红色书籍等多种形式为党庆生。
  
  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忠诚警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党员们洪亮的誓言回荡在云霄,铁心向党的决心接受着党旗的检阅。6月28日,该队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职责与担当。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就是要时刻提醒我们身上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切实筑牢忠诚警魂。”轮训队民警罗强谈到。
  
  讲好专题党课,增强党性修养
  
  “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心情舒畅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这是毛泽东同志关于党的民主集中制的论述,也是该队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的一堂专题党课。
  
  6月29日,该队教导员以“党的民主集中制及制度建设”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授课结束后,见习民警刘承伟感慨地说:“这样上专题党课,大家坐得住,听得进,效果好,同时也让大家对党的制度有了更深的理解。”
  
  赠送红色书籍,补足精神之钙
  
  “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感觉很特别也很‘走心’,这本‘红色书籍’也让我思想上充了‘电’。”获赠书籍的民警王菲开心地说。
  
  6月30日,该队向全体党员赠送《中国共产党党史》《长征》《红岩》等一批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党历国史类书籍,激励党员民警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赠送党史书籍,让每名党员在情感归属中‘守初心’,在深悟责任中‘担使命’,从而达到铭史‘补钙’、以史‘铸魂’的目的。”该队教导员杨金华说,今后,他们还将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真正让全体党员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庆七一、守初心——“茶城边检”与工商银行普洱分行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红河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秉承初心 奋勇前行”主题演讲比赛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