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让党旗在祖国最西南更鲜艳——瑞丽边检站雷允分站开展“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

2020-06-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刘昌军)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雷允分站党委强化组织、科学统筹、认真谋划,扎实开展“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为“让党旗在最西南更鲜艳,让党徽在最基层更闪耀”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举行党员宣誓仪式。组织新老党员开展一次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激励新入党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初心,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讲授警示教育党课。通过详实的事例阐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并从认清形势、吸取深刻教训、从严律己、筑牢思想防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要求全体民警坚定政治立场,树立底线思维,提高学纪、懂纪和守纪的自觉性,自觉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正做一名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的移民管理警察。
  
  进行党史教育。依托分站党建文化带,开展活泼生动的党史教育,通过诉说“红船故事、老山精神、红岩精神”,学习杨善洲、雷锋等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感受沧桑巨变,感悟艰苦卓绝,通过讲述分站前身“红色堡垒三连”精神及身边党员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增强党员争先创优的意识、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
  
  举办集体政治生日。为入党时间为6、7月份的4名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在贺卡上对过“生日”的党员写上希望和要求的寄语,让党员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时刻提醒党员同志,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起表率作用。并向他们发放了自己喜爱的红色经典书籍,勉励大家争做学习型党员干部。
  
  召开党员座谈交流会。20名党员以“我的入党初心”为主题,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做什么?”展开交流,通过分享入党以来的感受、述说对党的忠诚、汇报成长经历及下步工作打算,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使命。
  
  亲手缴纳党费。组织学习《党章》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等有关党费交纳工作的文件,教育党员充分认识主动按时交纳党费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具体表现。此举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民警的组织意识和党性观念,提升了大家履行党员义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组织理论测试。测试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各项党纪党规、党章为主要内容,涵盖了2020年全国“两会”重要精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党内形成的政治局面、党内监督的对象等应知应会知识点。通过以考促学,有效提升了全体民警对党建知识、两会精神的理解与掌握,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民警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走访慰问老兵党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的要求,深入村寨,对生活困难退伍老兵党员进行慰问,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并向慰问党员宣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困难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党员民警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进集市、进学校、进村寨”三进活动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将边境法律法规、村民参与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奖励和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部分内容翻译为当地民族语言,印制成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册发放给驻地群众,法治宣传活动免费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35个,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片区全警实战培训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喜迎“七一”

下一篇:截至6月3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北京3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