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法治宣讲”“主题演讲”云南曲靖中院刑事团队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多彩

2020-07-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赵艳绘)6月28、29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团队党支部到会泽县娜姑镇落水村,与落水村党总支联合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永剑参加活动。
  
  28日,党员们顶着烈日,走进扶贫联系点了解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到结对帮扶困贫困户家,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子女上学、生活苦难以及健康状况等,与帮扶对象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难题以及对生产生活方面的想法,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勤劳致富、早日脱贫。帮扶对象们纷纷表示对党和国家的感谢,对未来也满怀期望,有信心能够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随后,刑事审判团队党支部看望慰问了驻村队员,并与会泽县娜姑镇落水村党总支进行了座谈。
  
  大家对驻村队员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表示赞许。期间,刑事审判团队党支部还到落水小学开展了“与法相伴 健康成长”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党员周楠还为参加座谈的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铸法魂,牢记使命勇担当”的精彩演讲,以生动的现实案例,阐释了党员的使命担当和法院人的责任大义,丰富了主体教育活动的内涵形式。
  
  6月29日上午,曲靖中院刑事审判团队党支部到会泽县水城扩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收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瞻仰了红色遗址,重温入党誓词,缅怀了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感悟了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党爱国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严于律己的实际行动,影响他人、带动他人,努力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认真践行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人民法院初心使命。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水上边境派出所开展“迎七一、铸警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昆明: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