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勐康边检站:蜀黍们的“七一”样样“红”

2020-07-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周国芬 张靖)“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驻守在茶城普洱边境口岸的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红色故事、升国旗等特殊方式,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界碑宣誓,一颗红心跟党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6月30日,勐康站岳宋分站组织党员民警来到中缅边境183号界碑旁,先将界碑擦拭干净、描红,由老党员、老民警为今年刚入党的党员佩戴党徽,然后共同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为党的生日“献礼”。
  
  “每年的七一,我们老党员都会带着新党员来到183号界碑前,以重温入党誓词纪念党的革命前辈,用这种方式告诉我们的党员民警,无论身处祖国的边疆还是繁华的都市,无论自己是什么身份,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边境守护者。”该站党委书记谈到。
  
  守好这道“门”,把好这道“关”。该站民警们长期驻守在祖国的西南边陲中缅南锡河上,始终如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他们的心愿就是筑牢边境防线,守好祖国的南大门。
  
  老党员讲故事,两颗红心紧相连
  
  6月30日上午,勐康站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普洱分行开展“庆七一、守初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在上了一节政治教育课后,拥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张晓鹏、赵亚飞两名同志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入党、工作时期的故事,不一样的工作经历,一样的忠诚担当,激励着年轻党员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脚踏实地,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据了解,这两个党委把党课一起上、生日一起过、培训一起抓、党员一起评、制度一起建、谈心一起说、和谐一起创“七个一起”作为联创活动的着力点,以联创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着力提升党员队伍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为党员服务群众、发挥先锋作用筑牢思想根基。
  
  同升国旗,党旗下“红领巾”别样红
  
  7月1日,勐康站牛洛河分站党员民警邀请驻地牛洛河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到牛洛河通道举行升国旗仪式,一起纪念中国共产党99周年。
  
  8时整,升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当国歌响起后,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冉冉升起。民警和少先队员庄严肃立,同时举起右手面向国旗敬礼,一股浓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当危险来临的时候,我也要像王二小那样沉着冷静,保护好我身后的同胞……”在庄重的升旗仪式后,民警们通过讲述革命先烈故事,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创建史和光荣发展史展现给孩子们,启迪他们对现在生活来之不易的理解和共鸣,激励他们铭记历史,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庆祝建党99周年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州法院机关党支部联合云南省热带作物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建党99周年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组织引领保护森林资源”主题党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