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滇滩边境派出所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耿晓瑜 唐霖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创建“四强”党支部活动及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工作,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7月1日,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滇滩边境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上党课、严纪律
  
  活动开始前,滇滩所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廉政专题党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学习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党员法制观念,引导党员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警示教育月活动,以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事件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当前职务违法犯罪的特点和表现形式,着重阐述了新形势下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重要性,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要自觉提高廉政风险意识,坚决杜绝不合法不合规的往来,做到清正、廉洁、有担当。
  
  观影片、坚信念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了建党之初的艰辛历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救国救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对坚持和发展民主集中制重大意义的理解把握,为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随后全体党员就所学、所思、所感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建党节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深切感悟一代代党员先辈的初心使命,是补足精神之钙、保持政治定力和提高党性修养的有效手段。
  
  温誓词、鼓士气
  
  在结束了观影活动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同唱了国歌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中,全体党员民警在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通过重温誓词,回想当年加入党组织的信念和决心,民(辅)警们寻根念初,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好新一代移民警察的重大使命。
  
  谈体会、受洗礼
  
  最后,全体党员在池塘边分组进行交流讨论,每名党员就自己的收获和感受进行了发言。刘凯同志感慨地说:“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这种可贵的精神正是我们工作中需要传承和发扬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家欢声笑语同过政治生日活动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让大家的身心切实受到了洗礼和熏陶,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强化了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苦干、实干作风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来,切实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警企共建聚合力 砥砺奋进促提升——打黑边境检查站开展警企共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片马分站开展“七个一”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