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绿春边境管理大队“庆七一” ,党建活动别样红

2020-07-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谭震)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民警坚定初心信念。连日来,绿春边境管理大队结合创建“四强党支部”活动和边疆党建长廊“153”工程联创共建工作,部署各站所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七一”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警地联创共建成果,充分展现绿春移民管理队伍新风采,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为推进主责主业、打赢抗疫攻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丰富形式 深化内涵 党课教育有“活力”。该大队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和红色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抓手。大队辅警轮训队邀请地方党校专家教授来队授课,开展诵读红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经典、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章、党史和优良传统教育,让参训辅警在“听、谈、写、做”中感受红色精神,增强党性修养。骑马坝所借助边疆党建“153”工程联创共建的组织优势,联合乡党委政府共同开展了“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主题党课,同时为深化活动效果,巩固共建成果,该所各驻村工作民警与村委会一道,把荧幕搬进了村寨,放红色电影、看两会时政,驻村民警现场为百姓解读时政讯息,讲解政策法规,真正把党员意识、群众工作装进心里、根植头脑、付之于行。岩甲站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拓展战时党课教育形式,依托支队“小晖说党务”公众号推文、抖音微视频、WeLink短信课堂等贴近疫情防控任务的党课教育模式,在执勤一线见缝插针式开展党课教育,真正做到提升党课质效,实现党课教育全覆盖。
  
  组织规范 特色鲜明 主题党日更“给力”。 该大队各单位紧紧着眼党员队伍构成特点,开展特色鲜明的党日活动,增强了党性教育的感染力。6月30日上午,平河所联合平河镇部分党员干部、各族群众代表共40余人开展“擎党旗、走边防、守边关”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徒步16公里沿边境公路走至丫口水塘通道,在丫口水塘通道联检楼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面向中越29号界碑,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该所党支部书记卓如军同志则以《建好边疆党建长廊“153”的工程·管好绿春153公里的边境》为题现场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当日下午,大队部组织开展了“话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讨论活动,民辅警代表围绕入党初心,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发言。会后,大队党委书记温建鹏同志以“做一名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引导全体民辅警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创先争优,用优异成绩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围绕中心 服务主业,边境管控添“动力”。该大队各级依托党建长廊153工程平台优势,围绕“打防管控建”一体化推进和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思路,让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军警为主、部门协同、民众参与的“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不断完善,推动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建立边境地区跨区党组织联建和网络化管理机制,深入推进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建设,充分调动专职辅警、界务员、护林员、网格员、信息员、治保员等群防群治队伍力量,同时将反恐“防回流”、扫黑除恶、缉枪治爆、查缉走私、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工作深入到抵边一线,全面预防各类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同时,各单位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为载体,积极组建爱民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解困解忧、抢险救灾等活动,嬴得了驻地党委政府和辖区群众的高度肯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边检总站1至6月份缴毒突破6吨

下一篇:云南红河:警民联手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褐翅鸦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