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鹤庆县法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2020-07-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尹庆元 顾恒枫)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丰富干警文化生活,增进互动和团结,7月1日,鹤庆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纪念先烈、清洁环境、警示自身、锻炼身心”系列活动,为党的99岁生日献礼。
  
  纪念先烈
  
  8时30分,全体干警手持鲜花,列队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过鹤庆纪念碑广场举行纪念先烈仪式。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干警们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铮铮誓言响彻纪念碑上空。
  
  清洁环境
  
  纪念先烈后,干警们到西片区开展环境清洁活动。活动中全体干警充分发挥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分工合作,对沟渠内的白色垃圾、杂草进行清除,并将垃圾清理收集到集中投放点。
  
  经过清扫,原来垃圾遍布的沟渠焕然一新。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干警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城乡人居环境,推动美丽幸福新鹤庆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推进“以案释德、以案释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筑牢预防腐败的思想防线。上午十时,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
  
  该片通过纪实手法对被两任省委书记白恩培、秦光荣奉为座上宾的政治掮客苏洪波进行大起底,以案说法、以镜为鉴,深刻揭示了秦光荣、曹建方等与苏洪波沆瀣一气,违背党的组织路线,扭曲用人导向,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对云南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片中既有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又有办案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对全体党员干部具有重大的警示教育意义。
  
  锻炼身心
  
  经过短暂的休整,全体干警按党支部分成七组组织自由登山活动。只见大家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有的快步向前,有的则慢慢悠悠,看风景、拍照,怡然自得。
  
  此次活动让大家暂时放下案头堆积如山的卷宗和文件,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既释放了工作压力,陶冶了情操,享受了登山的乐趣,又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凝聚了集体的力量。
  
  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干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初心,担当为民使命。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公安厅召开“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会

下一篇:增强党性修养 强化责任担当 ——云南曲靖麒麟法院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