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绿春:雨季来临自然灾害频发 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2020-07-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刘开亮)“快,跟上”急促的警报声后,老师和学生正有序地跑向安全的球场中心。这是7月3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骑马坝边境派出所民警在骑马坝幼儿园进行的应急避灾自救演练的一幕场景。
  
  地震、泥石流、火灾……民警提前设置多个演练情景,以警报声为号令逐一进行演练。
  
  地震演练:学生们正在上课,突然桌椅、电灯晃动,警报声响起时,小朋友们在民警的指引下,有序跑出教室,到达指定空旷地带。
  
  泥石流、山体滑坡演练:放学途中,突遇暴雨天气,道路前方滚下落石,小朋友们听到警报声即根据民警指示停止前进,向反方向两侧高地逃离。
  
  火灾演练:因雷暴天气导致电路起火,民警通过正确使用示灭火器示范救火,教育引导校园老师如何妥善应对突发火灾。
  
  针对近期雨季来临,降雨较为集中,辖区地处山区,雷雨、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多发,骑马坝边境派出所通过开展此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提高了校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筑牢了学校安全防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昨日新增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

下一篇:云南红河河口:全力促进警地联创新格局 着力打造警地联建新品牌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