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暖心!当执勤民警遇上临盆产妇宿舍秒变“产房”

2020-07-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田洪涛 张志才)救护车急匆匆驶进执勤场,产妇即将临盆,十万紧要关头,执勤民警腾出宿舍,组建临时“产房”,随后女孩出生,母女平安,孕妇一家人对民警的暧心帮助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7月5日凌晨,发生在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中山边境派出所黄家寨执勤点的真实一幕。当日23时30分,一辆由芒市中山乡开往芒市的救护车停在执勤点现场,随后,一名医生跑到执勤民警前说:“车上有一名孕妇即将临盆,由于距离芒市还有30多公里,山湾路滑且下雨,请民警帮助搭建临时产房。”
  
  时间就是生命,情急之下,带班民警迅速集合人员,腾空宿舍,搭建临时产房,5分钟不到,一个简易的“暖心”产房诞生。随后,民警和医护人员一起将孕妇抬进临时产房,经过一个多小时,孕妇在医生护士的帮助下顺利产下一名女婴。随即,民警和医护人员将产妇和孩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目前正在观察,现母女平安,情况良好。
  
  据了解,芒市中山乡位于芒市东南部,距芒市76公里,且为山路,正常情况下,车辆一般行驶时间为2小时30分钟。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金水河:男子下班突然昏倒在地 民警及时救助化险为夷

下一篇:云南怒江贡山县法院到幸福社区安置点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