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丙中洛边境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七七事变”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范真玮)为纪念“七七事变”83周年,缅怀革命先烈,7月7日,丙中洛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缅怀历史,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所民警的爱国热情,努力营造爱党、爱国、爱岗的浓厚氛围。
  
  “‘七七事变’的枪声点燃了中华大地的抗日烈火,就是这熊熊的烈火将中国推入一个民族觉醒的新时期。”活动中,该所副所长赵勇慷慨激昂地讲解了“七七事变”的历史经过,共同学习了革命先烈为抵抗日寇侵略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
  
  “天下艰难际,时势造英雄。在14年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特别是8年全面抗战的艰苦岁月中,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抵御外侮、救亡图存的共同意志,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随着历史画卷的徐徐展开,与会人员时而表情凝重、义愤填膺,时而扬眉吐气、充满自豪,时而拳头紧握,时而鼓掌叫好。
  
  “‘七七事变’的惨痛历史对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来说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但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有血性、有良知、了解过这段历史的我们来说,这些与我又是相关的。作为新时代公安民警,我认为我们应该以史为鉴、以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把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维护辖区和谐安宁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之后的讨论交流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本职使命,苦练技能本领,夯实基础素质,努力将爱国报国之志转化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勇于奉献,全面开创怒江边境事业新篇章。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展望未来。今天是“七七事变”83周年纪念日,我们开展‘勿忘国耻、缅怀历史,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民警重温历史上的今天,进一步加深他们对历史史实的认识,使全体民警牢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造平安丙中洛做出新的贡献。”该所政治教导员张靖说道。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民警利用“微信警务群”20分钟内帮助3岁小孩找到母亲

下一篇:通州警方迅速行动 成功抓获一名盗窃违法人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