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缉枪治爆宣传显成效 枪支收缴再添战果

2020-07-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 通讯员 杨积媛)7月8日上午,户撒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来自户撒乡芒炳村委会的电话,称有群众主动上缴枪支。民警到达现场核实后,确有枪支7支、弹药125发。
  
  经了解,这些枪支是家中祖辈购买下来用于打猎的,但随着国家对枪支管制呈现出高压态势并且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他们对枪支既不敢用也用不着,甚至成了累赘,只能埋在自家的院子里。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在户撒边境派出所民警的宣讲、村干的思想动员工作下,上缴枪支的群众仍心存余悸,不敢当面上缴,生怕“被派出所抓走”。
  
  6月中旬,户撒边境派出所民警依据《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通告》,在辖区五个村委会依次开展了缉枪治爆法治宣传动员部署会,号召各村委会领导小组成员主动了解村民涉枪涉爆情况,及时动员上缴工作,切实消除涉枪涉爆安全隐患,保障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大局。宣传工作全面铺开近一个月以来,已收缴枪支8支、弹药200发,缉枪治爆宣传成效颇显,户撒边境派出所民警将持续发力,做好宣传动员、清查收缴工作,严管严控枪支爆炸物品,依法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
  
  警方温馨提示:私藏枪支属于违法行为,8月31前主动上缴警方将不予追责,切勿心存侥幸引牢狱之灾追悔莫及。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互联网法院:北互人的专属“考号”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漱口水变“毒水”!藏毒又出“新花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