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中院司法政务团队到扶贫联系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熊娟)“过上了好日子,生活红红火火……”7月8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政务团队党支部到挂包的会泽县娜姑镇落水村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这段歌声是带领我们入户的村民小组长手机铃声,正应了歌声里的词,村里随处可见的新楼房,干净、整洁的山村小道,院落的鲜花在阳光的照映下娇艳欲滴。
  
  在落水村村委会,党员们与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了解扶贫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苦干、实干加巧干,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随后,走访慰问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老党员,通过入户交谈,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挂包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收入状况、子女读书就业情况、大病就医情况、住房条件、享受扶贫政策情况、目前的困难问题等,并给农户发放了爱心超市积分卡表示慰问,鼓励他们坚定信念,生活向前看、向远看,通过勤奋劳作、身体力行的发家致富,创造美好的生活。
  
  “我从来没想过我们会过上这样的日子,我以为我们就要在那间破房子过完这辈子了,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村里的大爷紧紧地握着走访党员的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同志也深受触动,互相攀谈着以前村庄的样子,述说现在的新变化。
  
  据悉,落水村辖8个自然村13个村民小组,共2038户5345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32户2063人,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之前,贫困发生率为38.45%。经过2014年至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已完成505户1974人脱贫出列,现有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89人,贫困发生率1.67%;主要致贫原因为缺土地 31 户134人,缺技术致贫67户256人,缺劳动力致贫33户76人,缺资金 253 户1014人,因病致贫 65 户230人,因残致贫 74户309人,因学致贫9 户44人。落水村2019年各项指标均达到脱贫出列标准,成功实现脱贫摘帽。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在学习交流中共同进步——云南大理中院民二庭与漾濞县人民法院法官开展业务交流座谈

下一篇:云南楚雄:我院干警喜获禄丰县2020年“职工和谐家庭”表扬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