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开展“零酒驾”、“一盔一带”创建活动暨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

2020-07-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甘凤菊)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中央文明办、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共同组织开展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2017-2020)和交通文明工作的部署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同时,根据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安排,7月12日,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开展“零酒驾”、“一盔一带”企业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暨辖区运输公司从业人员宣传教育培训。
  
  活动中,大队民警首先详细讲解了开展“零酒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创建标准,就相关创建事宜进行交流、探讨、宣讲。再次与辖区企业负责人及车辆驾驶员开展“面对面”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并结合实际通报了2020年沧源辖区上半年发生的几期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交通事故案例以及“7.7”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件,分析了辖区交通事故主要成因及事故造成的影响。同时,结合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酒驾导致的后果及日常应注意的事项,强调酒后驾驶对社会、家庭、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酒驾的认定及处罚标准等,引导企业及车辆驾驶人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抵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牢固树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法制安全理念,争做文明合格的驾驶员。随后,民警在现场发放“零酒驾”承诺书,现场160位驾驶员纷纷在承诺书上签字,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和支持此项工作的开展,做到零酒驾、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促进社会发展。
  
  创建“零酒驾”、“一盔一带’活动是通过采取警企合作、警民共建的模式,通过创建一批“零酒驾”示范单位,鼓励更多单位、企业、乡镇、乡村、街道、社区以及个人参与到“零酒驾”创建活动中来,提升公民交通文明素质,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酒驾、醉驾氛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四集大型滇沪扶贫协作纪录片《山海之恋》将于7月16日登陆云南卫视

下一篇:云南曲靖师宗法院召开金融机构联席会 共商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干货满满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