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治庸•安边丨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深入辖区开展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送法上门”活动

2020-07-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志池)为进一步规范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经营管理,巩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推动全市打击整治边境地区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近日,泸水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市林业局和草原局等部门对辖区内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经营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并为经营户“送法上门”。
  
  期间,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查阅管理台账等方式,对辖区内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经营场所逐一进行检查,核实确认养殖场经营状态、养殖种类、存栏量等基本信息和健康安全卫生防护措施。其次,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经营户广泛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法制服务指南》等法律法规,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和法律咨询。告诫各养殖户在禁令解除之前不收购、不销售、不运输、不加工食用任何野生动物,要认真做好场地内外消毒工作。
  
  通过此次拉网式的送法上门服务,进一步强化了对全市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殖企业(户)的数量、持有证件、存栏数等情况的动态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养殖户的法律意识,增进了警民的鱼水之情。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落实“三个规定” 扎紧廉洁司法的制度笼子

下一篇:云南临沧法院召开上半年执行工作总结会暨“规范执行年”专项活动推进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