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昭通:下队第一课——29名新消防员完成火场紧急脱困技术培训

2020-07-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保平 杨宵圆)为锻炼新消防员的专业火场脱困技术,提升队员们的火场生存和应变能力,7月10日以来,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29名新入职的消防员在特勤消防站举行了为期4天的火场脱困技术培训。
  
  培训班设置了原地着全套灭火防护服、火场缠绕穿越和缠绕脱困、通过复杂狭小空间、搜救转运被困人员以及沿水带、楼梯和拉梯撤离等训练,队员们每3人或4人为一组,从“指挥员”到“战斗员”分工明确,严格按照操法规程,对细节严抓细抠,相互之间团结协作,密切沟通。教员们分成多组,在每项实操培训前系统讲解了火场紧急脱困主要使用场所与适用情况、针对紧急情况下如何脱困和如何营救等知识,并在训练中实时提醒新消防员谨记培训内容,这关乎今后火场里的自身安全,也能更好地营救被困人员。4天来,参训队员以极大的毅力顶着酷暑烈日,穿戴全套灭火防护服,背着空气呼吸器、戴着面罩,以积极的态度,认真领会掌握每个科目要领。
  
  为切实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班最后还组织了全要素考核,29名新消防员均达到了合格以上成绩。教员深入总结讲评了培训过程出现的不足和问题,要求新消防员在日后的训练中加以改进。新消防员及时对自己不懂的问题积极探讨,使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暖心!小朋友向民警写感谢信

下一篇:云南楚雄牟定警方集中行政拘留17名违法人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