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交警: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统一行动迎战全县脱贫攻坚普查筹备工作

2020-07-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郭建红)云县是云南省第一批脱贫攻坚普查县,将于7月20日至8月10日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为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切实为脱贫攻坚普查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7月15日和16日是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集中统一行动时间,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对交通管理工作查缺补漏,补齐工作短板,对国省道交通秩序整治再动员再部署,集中警力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统一行动迎战全县脱贫攻坚普查筹备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查找薄弱环节,明确职责任务。大队高度重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的重要意义,认真查找和分析国省道交通秩序整治中存在的不足,结合辖区当前国省道交通违法规律和特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对全县范围内国省道交通秩序整治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要求全体民辅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盯紧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目标,加强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克服消极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按照各中队管辖路段,细化责任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到任务明确、干劲不减,确保国省道交通秩序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全力迎战全县脱贫攻坚普查。
  
  二、调整重点目标,查找盲点弱项,集中统一行动。结合当前交警部门“减量控大”、“一盔一带”、低速电动车综合治理、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等部署要求,结合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新特点、新形势,找出“突破口”,将警力按照三分之二的比例下沉到路面一线,加大辖区国省道事故多发、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重点路段集中整治力度,努力形成严防、严控、严惩的工作局面。期间,针对旅游客车、货车、城乡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牵引拖挂车、渣土车、砂石车、“百吨王”、农村面包车等车辆进行重点整治,对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面包车和农村客运班车超员载客,汽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不漏一人的查处。
  
  三、加强舆论引导,查找宣传漏洞,拓展覆盖层面。一是做好暑假前期中小学校宣传活动,深入中小学校“上好暑假前最后一堂课”,交警部门与中小学校负责人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状,要求学校与学生家长签订暑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二是借助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集中统一行动路面执勤的有利时机,对过往驾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提示和交通法律法规的普及,特别是对公路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网约车、教练车等乘车人员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宣传,切实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三是积极利用“云县交警”、“云州警事”等微信平台,对7类严重违法行为典型案例进行曝光,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7月15、16日的周三周四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共出动整治力量301人次,出动车辆41辆次;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11起,其中,酒后驾驶1起,擅自改装机动车(加高栏板)2起,驾驶人不系安全带13起,乘车人员不系安全带64起,驾驶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12起;扣留机动车7辆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参加2020年度超标准洪水防御应急演练

下一篇:云南临沧沧源交警大队圆满完成云南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培训班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