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开展禁毒宣传进村寨活动

2020-07-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阳安 普建康)“禁毒宣传你、我、他,抵制毒品靠大家”。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工作,构建良好和谐的边境社会环境,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俄嘎分站开展禁毒宣传进村寨活动,帮助驻地群众了解毒品危害,树立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
  
  “这样的宣传活动应该多举行,真正让我们都远离毒品、了解毒品,让每一个人、家庭、社会共同受益。”俄嘎村武干小卫说。
  
  今年是“七五”普法工作收官之年,也是“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三年规划关键年。分站抽调骨干组成普法服务队,深入周边村寨积极向驻地群众开展禁毒法治宣传,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现场讲解,就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及如何预防毒品进行了细致的介绍,激起了驻地群众浓厚的求知欲望。同时,号召全体民众积极参与禁毒行动,让禁毒工作深入学校,深入村寨,深入千家万户,集合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打造全社会群防群治的禁毒工作局面。
  
  俄嘎村卓旺组村民张应宏说:“毒品对人身和家庭的危害太大了,我会不断告诫自己及村民,毒品猛于虎,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通过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共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00余人,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环境更美 村庄更净

下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交警大队“五加强”全力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