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治庸·安边】云南怒江交警支队多措并举开展“五个一”进驾校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2020-07-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为深入推进“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宣传工作,怒江州各县市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切实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一、利用媒体对驾校培训和考核质量进行公告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提升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质量,强化对培训和考试的社会监督,怒江交警支队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要求,在怒江报、怒江传媒、大峡谷网站、怒江交警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对全州汽车驾驶培训机构三年内驾龄驾驶人交通违法率、交通肇事率和2020年1至6月份的考试合格率进行了公示。
  
  二、深入驾校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讲
  
  兰坪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驾校对准备考试的学员进行了“一盔一带”安全常识宣传,深入浅出的讲解剖析近期辖区发生的几例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并用移动警务车播放事故警示教育片,引导学员树立自觉遵守安全行驶意识,让学员从中真正受到思想洗礼和内心触动,感悟“小陋习酿大祸”、“小违法毁一生”的道理。泸水交警大队召集辖区9家机动车、摩托车驾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及教练员,对近期违法行为较多的培训机构及教练员进行了通报,要求驾校负责人及时督促处理违法行为并进行整改,同时还开展了与驾驶培训机构的“警企合作”,对应届高考毕业生考驾照的费用给予了机动车减500元,摩托车减100元的优惠政策。
  
  三、联合运政部门深入驾驶培训机构监督检查培训质量
  
  按照《关于联合开展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培训质量监督检查的通知》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贡山、兰坪交警大队联合运政分别深入辖区5驾驶培训学校,对各驾校的安全管理、培训质量和档案材料进行监督检查。要求驾校负责人一定要切实履行好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培训质量和服务质量,特别要加强教练员和教练车的管理,坚决杜绝在教学期间发生交通事故,加强对教练员和学员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并对存在的问题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四、联合驾校以“送考下乡”为契机开展安全宣传
  
  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方便农村群众参加摩托车驾驶考试,福贡交警大队联合鑫达驾校深入石月亮乡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服务。为严格考核把关,考试前,考试民警首先组织新学驾驶人员到街面上进行为期一天的学员交通违法劝导体验,并对学员进行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送考下乡”在方便群众的同时,有效提高了偏远乡村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并对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工作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五、开展驾校学员安全劝导活动
  
  为增强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观念,四县市公安交警大队持续开展驾校学员上街文明劝导活动,在人流、车流较为集中的路段,对不礼让斑马线、逆行、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对过往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以一名“准驾驶员”的身份倡导广大群众遵法守理明规,安全文明出行。让学员明白交警工作的不容易,在以后行驶过程中更加注意安全、文明驾驶,共创和谐、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积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助推法院工作全面提升

下一篇:【治庸·铁军】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政委李秀伟带队下沉一线开展整治持续深入推进“减量控大”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