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开展“四万三进”“法官进企业”活动 为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贡献法治力量

2020-07-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7月24日下午,楚雄市人民法院开展“四万三进”“百名法官进企业”座谈会暨“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楚雄市企业家代表到安检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大法庭、院史文化室、党建书屋进行参观,了解庭审相关知识,零距离接触人民法院日常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发荣表示,市法院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充分听取民营企业家心声,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和民营经济发展。工商联将积极推动与法院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络机制,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进商会等活动,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将依法平等、优质高效的司法保护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法院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和执行工作在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规范市场诚信交易、促进政务环境高效透明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共同构建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为服务楚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家清介绍了楚雄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相关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当好营商环境的“建设者”;二是当好合法权益的“维护者”;三是当好企业发展的“助推者”;四是当好司法惠企的“服务者”。
  
  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均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法院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法院保障民营经济权益充满了信心,并就更好地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法院如何进一步改善司法服务保障工作、完善院企沟通机制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市法院着力为民营企业经营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2019年以来,共审理、执行涉企民商事案件4521件,涉案金额3.04亿元,依法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下步工作中,市法院将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办法,与企业同心同力、和衷共济,共同致力于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施好州委“1133”战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作出不懈努力。
  
  楚雄州工商联、楚雄市人大、市政协、市委政法委、市工商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部门领导和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随后,楚雄市法院法官将走进联系服务的20家企业,实行“点对点”“订单式”的司法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和职工的司法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涉法涉讼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发展焕发活力,助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楚雄市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话廉洁、聊家风、作承诺——石屏法院家风建设座谈会很“有料”!

下一篇:这个周末,云南临沧中院把庭审搬进司法局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