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文山:纸短情长 ——9名孩子给蓝朋友的感谢信

2020-07-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肖兴富 杨宵圆)“消防员叔叔们,也许您们已经记不清我了,但是您们对我的关心、支持和资助,以及英姿飒爽的身影一直在我的脑海中……”
  
  “无论灭火时间多长、无论是在凌晨还是深夜,你们总是忍着饥饿,忍着困乏,专心致志地灭火,救灾……”
  
  近日,西畴县大塘子小学校长给西畴县消防救援大队送来了9名孩子给蓝朋友写的感谢信。简短的9封感谢信里,孩子们写满了对蓝朋友的感谢,这些温暖的话语,承载着同学们对消防指战员们的关心与祝福,让全体消防指战员们感到非常惊喜和意外。
  
  去年12月27日,西畴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共青团西畴县委在西畴县蚌谷乡长箐村委会大塘子小学举行西畴县2019年消防“119 筑梦”助学项目捐赠仪式,专门对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大队代表将饱含大队全体指战员爱心的9660元助学金送至10名困难学生手中,每名学生500元;同时,捐赠73名学生每人一件外套和一套学习用具。多年来,西畴消防大队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始终对扶贫帮困工作长抓不懈,经常组织开展“爱心助学”“扶贫帮困”“扶老助残”等拥政爱民活动,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民之歌。
  
  收到这9封信后,西畴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深受感动和鼓舞,立即给这9名小学生回信:“小朋友们,你们好,你们的来信我们已经收到了。首先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保卫我们的祖国、守护你们的平安是我们的使命和骄傲。每当听到你们发自内心的感谢时,我们都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这是我们的职业价值。也祝你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的成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玉狮村:手把手教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艺景华夏影城开展恢复营业前消防安全自检自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