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省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全民大扫除“众参与”活动启动仪式

2020-07-3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根据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7月31日上午,省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昆明市政府在昆明市西山区举行云南省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全民大扫除“众参与”活动启动仪式。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杨洋在仪式上讲到:云南省决定从今年7月起到明年年底,利用一年半的时间在全省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目的是通过这次专项行动,让云南任何一个地方,都看不见裸露垃圾,厕所干干净净,到处都有洗手设施,公共场所定期清洁消毒,餐饮服务干净卫生,农贸市场整洁有序,群众健康水平普遍提高,129个县区全部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7个专项行动中,以“众参与”为主题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6条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倡导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在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统一开展卫生大扫除。通过六项倡导和大扫除活动,让人人成为健康第一责任人,人人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人人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随后,昆明市副市长周红斌在仪式上强调:为全面落实全省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部署,昆明市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落实,扛起工作责任,全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
  
  一是高位统筹抓落实。昨天,喜良市长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由喜良市长任组长、相关副市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进我市专项行动开展。
  
  二是强化措施抓落实。开展全面消除城乡裸露垃圾,消除城镇早厕,完善公众洗手配套设施,推进公共场所常态化清洁消毒,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彻底改变农贸市场“脏、乱、差”现状,推进昆明市全域卫生城镇创建,引导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
  
  三是针对短板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系人民健康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进一步梳理底数,找准短板弱项,对症下药综合施策,集中力量打歼灭战,到今年底补齐短板,明显提高,明年再巩固、完善,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
  
  四是广泛全民动员抓落实。做最广泛、最充分的宣传动员,广而告之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到家家创建、人人参与,营造共建共享的浓厚社会氛围,再掀爱国卫生新高潮。
  
  五是一诺千金抓落实。今年也是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年,文明城市夺冠目标是对726万昆明市人民的郑重承诺,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向省委省政府、全市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着市民代表宣读倡议书后,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玛琳宣布云南省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全民大扫除“众参与”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卫生健康、住建、城管、市场监管系统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代表,市民代表等近300人开始按照划定区域开展大扫除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对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民行动,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深化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形成日常行为习惯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今年缴毒量超过1吨

下一篇: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毒品80公斤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