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河西乡召开7月矛盾纠纷分析研判会暨扫黑除恶联席会及河西乡2020年命案防控部署会议

2020-08-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冯琴 汪良鹏)7月29日上午,河西乡按照上级部门精简会议的要求,召开了7月矛盾纠纷分析研判会暨扫黑除恶联席会及河西乡2020年命案防控部署会议,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四红,相关站所、科室负责人及村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乡人大主席和婧主持。
  
  会上,各村委会、各站所汇报了近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情况,并分享工作经验。
  
  杨四红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摸排、调处、化解力度,提高思想重视,着重加强对维通二级公路、碧玉河水电站等大项目中欠薪、征地赔偿等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确保我乡大电大路项目顺利开展的同时,百姓利益不受损害;二是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的行业治乱工作,整合政法力量,发挥乡扫黑办统筹协调、督促推动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加强法治宣传,积极宣传《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事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增强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知识;四是要加强命案防控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各类矛盾纠纷的化解调处力度,抓早抓小,提前预防。
  
  和婧强调:各相关站所、各科室、各村委会要统一思想、加强联动、同心同向,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坚决做好命案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平安河西创建工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户拉边境派出所破获一起走私香烟案

下一篇:云南红河石屏县法院召开专题会议重申“三个规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