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零距离”旁听庭审 “面对面”以案释法——云南红河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走进法院旁听庭审

2020-08-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徐笛)8月6日,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走进河口县人民法院旁听庭审,以真实案件“现场授课”,接受警示教育。
  
  期间,民警“零距离”旁听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审理过程,充分了解庭前告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庭审环节,对庭审方式和庭审内容有了直观、全面地认识。民警认真旁听控辩双方意见,加深了对证据运用、证据采纳的了解,认清了规范的执法程序和环环相扣的证据材料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真切感受到法纪的威严和违法违纪带来的惨痛教训,深刻体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深切内涵,为民警在今后工作中做到严格守法、公正执法和有效护法奠定了思想基础。
  
  庭审结束后,民警们纷纷表示,“零距离”旁听庭审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警示教育课,不仅让他们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同时也为他们敲响了警钟,今后一定要以案为鉴,不触红线,不破底线,知敬畏、明底线、守铁规、尽职责,远离违法犯罪“高压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移民管理警察。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这个诈骗套路已致多人遭殃,多是大学生,连记者本人也遇到了

下一篇:云南文山:夯实基础工作,加强部门合力,开创打击活体走私新局面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