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群众遭遇套路诈,民警半小时追回

2020-08-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步宇)8月5日,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户拉边境派出所收到辖区群众赠送的“为民服务 敬业正直”的锦旗,以感谢民警一心为民,前后仅用半小时识破骗局,避免了全家仅有的积蓄落入骗子手中。
  
  8月1日,芒市遮放国营农场的周先生和杨女士来到派出所求助,杨女士称其在淘宝退款过程中,应对方要求在微信上进行了验证码操作,随后其农业银行卡上的4万余元全部被莫名地转走。现对方还在一直跟杨女士通过打电话、QQ等方式联系,称要把钱退还给杨女士,但是杨女士的农业银行卡显示存在风险,需要杨女士再按照对方的要求在建设银行卡上进行操作。民警根据经验和现实情况综合分析,这正是一种网络诈骗的惯用伎俩,如今该4万余元已经被转走,但是对方没有失联,而是还在频繁与杨女士联系,而且不通过原卡而是更换建设银行卡进行操作,无非是想继续作案扩大“战果”,诈骗杨女士建设银行卡上的钱;或是该4万余元对方还暂时拿不到,还需要诱骗杨女士进一步操作才能达到目的。经过一番斗智斗勇,对方说出了“如果担心的话你可以将建设银行上的钱全部取出”,此时民警已经确定目前的情况是该笔钱应该还未到对方名下。后经过民警查询,杨女士农业银行卡上的4万元余额只是被转入到“定期”,实际钱还在杨女士的名下。杨女士听到民警说出钱还在自己名下时激动得几乎流泪。最后民警成功将4万余元全数追回。
  
  民警提示:该类诈骗是近期在网上比较流行的诈骗手段,犯罪嫌疑人首先通过淘宝网等各种途径寻找作案对象,再通过木马小程序将受害者的银行存款转成定期,此时受害者的银行卡上的余额显示为0,当受害者以为钱已经被转走的时候,犯罪嫌疑人就会利用受害者急于拿回钱的心理和情绪,继续引导受害者操作将钱自觉送到对方的钱包。民警提醒广大群众,遇到涉“钱”事件一定要谨慎,冷静对待,杜绝受他人引导操作,对交易有疑问应第一时间拨打客服电话咨询。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举行《民法典》发放仪式掀起普法学法热潮

下一篇:一枝一叶总关情——云南曲靖中院驻石门坎村工作队决胜脱贫攻坚侧记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