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治庸·铁军】怒江公安交警加强业务培训指导扎实推进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2020-08-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派出所民警管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怒江州四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通过开展业务培训、配备交通管理工作装备、现场实地开展教学等方法,扎实推进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8月5日上午,泸水市公安局召开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推进会暨警务通配发使用培训会,全市各派出所分管交通安全的所长和副所长共11人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开展“减量控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阐述了当前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严峻形势,明确了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并就进一步推进工作提出要求。大队还为派出所配发了11台警务通和11台便携式打印机,并组织派出所参会人员开展警务通使用培训。培训中,培训民警对移动警务通的使用范围、主要功能、操作方法和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车辆、驾驶人信息的交通违法查询、现场处罚交通违法行为等使用程序和方法向参加培训的民警进行现场模拟演示。同时也介绍了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等内容,并对参训民警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确保参加培训民警能够快速、有效掌握警务通的各项功能。通过此次移动警务通应用培训,使各派出所民警进一步掌握和了解了移动警务通的实际用途和主要功能,提高了基础信息采集效率,为更好的推进交管科技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7月27至31日,兰坪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李庆海带领大队相关人员深入辖区派出所进行警务通集成指挥平台APP业务培训。期间,大队对派出所民警使用移动警务终端集成指挥平台APP现场执法、非现场执法及积分管理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对警务终端操作程序、执法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使派出所民警充分掌握移动警务终端集成指挥平台APP的使用方法及在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并对“减量控大”及派出所如何履行道路交通管理职责提出要求。此次培训共深入5个基层派出所,通过培训强化了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的履职意识,提升了基层派出所交管业务服务管理技能及效能。
  
  福贡、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现场教学的方式,联合各乡镇边境派出所持续开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一盔一带”“打击整治跨境突出违法犯罪”“美丽公路沿线违法停车、违法占道整治”等各种集中统一行动,严厉打击了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在农村公路上乱停乱放,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超员、超速、三轮摩托车非法客运等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提升了派出所民警交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也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打下基础。
  
  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ISC 2020周鸿祎:以云端大脑为核心打造国家安全反导系统

下一篇:云南德宏瑞丽边检站弄岛分站深夜查获走私缅甸螃蟹200公斤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