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新老队员齐努力 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08-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占全 汪良鹏)仁兴村新增派队员驻村以来,及时转变角色,融入团队当中,全力开展各项工作。在新老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扎实推进仁兴村近期各项工作。
  
  一是“云宅调”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同步推进。工作队员们每到一户就开始定位、采集照片、录入数据、上传等等工作,不怕麻烦、耐心重复着同样的流程。有时系统运行不畅,他们如坐针毡,苦等系统恢复正常,但每上传成功一户,他们像孩子一样笑靥如花。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完成了仁兴村93户农村房屋的不动产登记数据收集整理工作。同时利用收集数据的机会,他们到农户家中,进卧室、进客厅、进厨房、房前屋后看环境清洁情况,及时对人居环境情况进行点评、作要求。值得庆幸的是,在他们的不断提醒下大部分村民已养成了人居环境提升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档案整理和系统数据清洗圆满完成。队友们利用入户间隙、晚上余暇,逐步推进档案整理和数据清洗工作。由于数据清洗工作有时间限制,队员们会利用入户回来的晚上,经常加班到深夜。
  
  三是督查项目落地和农户家庭收入核算数据收集。村监委和驻村工作队共同对2020年的实施项目,特别是种植项目进行一次拉网式的监督检查。对照项目实施花名册、采取邻里访问、入户调查、田间地头查看的方式,对种植项目进行户户督查,经查项目全部落实落地。同时,利用入户契机,收集农户种养殖情况、外出打工情况、家庭成员就学情况,为下一步农户家庭经济核算筑牢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峨山县召开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暨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篇:【治庸·铁军】怒江公安交警部门“六个突出”全力深化夏秋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