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开展“大手牵小手·快乐齐步走”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0-08-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和东明)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同时扩大“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的影响力,助推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8月10日,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匹河边境派出所开展“大手牵小手,快乐齐步走”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驻地易地搬迁安置点夏令营的师生警营参观体验,“零距离”感受公安工作,体验警营生活。
  
  观看实战表演,领略警察风采。警务技能展示环节,民(辅)警们进行了队列动作、擒敌拳表演,表演中,铿锵有力的口号声,整齐划一的动作,震撼的表演,充分展示了人民警察过硬的本领、英勇无畏的精神风貌,一套套训练有素、配合默契的战术演练,让孩子们不禁屏住呼吸看得入迷,不时赢来师生们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参观警营文化,端正价值取向。孩子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营区全貌、办公场所、民(辅)警宿舍内务建设等,并向孩子们展示如何叠被子、整理内务,从而让他们更直观地了解民警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规范,了解派出所的机构设置及业务工作。当孩子们来到装备室,民警耐心细致地向孩子们逐一介绍防弹衣、警棍、手铐等各类警械的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同时,民警积极与师生展开互动,向孩子们讲解防火、防盗、禁毒等安全教育知识,系统讲解了110报警常识、未成年人自我防护知识,并就师生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和解答、探讨和交流。教育孩子们从小树立遵纪守法观念,养成良好的习惯,争做明理守法的美德少年。
  
  感知红色文化,激发爱国热情。来到党建文化室,讲说员向孩子们介绍了该所的概况、取得的成果、获得的荣誉、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及事迹,孩子们观看了荣誉墙上的每一张照片、每一块奖牌,认真聆听每一份荣誉背后的故事。荣誉墙上一张张真实生动的照片,充分展现了匹河边境派出所的发展历程和光荣传统。同时,教育他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此,孩子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民警们吃苦耐劳、扎根边疆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每一名参观的师生。带队的老师感慨地说:“让孩子们走进警营,体验警察的训练与生活,可以让他们懂得国家和平、人民幸福生活离不开警察叔叔默默无闻的付出和守护”。
  
  携手巡逻防控,共建平安辖区。最后一个环节是在进行军事训练的基础上,给孩子们过了一把“警察隐”,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穿上黄色小背心、佩戴好装备,在民(辅)警的带领下体验治安巡逻工作,兴奋地当起了安全防范的行动者、传递者。从而培养了孩子“主人翁”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带动大人们更自觉、自愿自主地参与到安全防范工作中来。
  
  通过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师生们对公安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同,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体验了公安工作的辛苦,感受了警察的真本领,也初步了解了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安定、国家安全做出的贡献。同时增进了警民关系,展示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卫国戍边的良好形象,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架科底边境派出所阿打抵边警务室为辖区老人送去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下一篇:云南怒江:鹿马登边境派出所2小时为群众找回丢失摩托车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