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两院”同堂培训《民法典》

2020-08-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赵宇帆)8月14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曲靖市检察院在曲靖中院分会场共同参加了最高人民法院举办的法院大讲堂《民法典》第五、六场辅导讲座,讲座以视频培训的形式开展。
  
  培训中,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刘贵祥从“民法典的几个重要问题”进行了讲解,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轶教授围绕“民法典合同编重点制度”进行了解读。通过培训法检两院干警们认为,培训内容深刻、阐释精当、贴近实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及时回应审判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对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场启迪思维的法学盛宴。
  
  曲靖中院将继续通过与市检察院联合培训的方式,深入学习《民法典》,秉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将《民法典》的立法原则和精神贯穿于法律监督之中,打造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学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国参加了培训。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法院“特种兵”,为公平正义保驾护航!

下一篇:云南楚雄:法官进企业走进核桃专业合作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