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光盘行动在警营”这个支部多种形式倡导良好饮食习惯

2020-08-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罗锦)“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街边境派出所,一场特别的警营文化活动正火热展开,“光盘行动在警营”让民辅警们在活动中养成了良好的饮食习惯。
  
  据悉,为鼓励广大民辅警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好习惯、打造“节约型”警营、浓厚廉政节约的警营文化氛围,连日来,该所党支部结合单位实际,通过多种方式倡导民辅警要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光盘行动在警营”正是该所创新方法,多形式、多举措、鼓励广大民辅警自觉践行节约、杜绝浪费的一场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所组织全体民辅警观看系列“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的公益宣传片,从虚拟到现实,从理论到实际,让民辅警充分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民警节俭意识。同时,通过制度约束,加强队伍内部管理,强化民辅警勤俭节约意识,引导民辅警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监督者。活动期间,该所设立奖惩机制,鼓励民警厉行节约,督促后勤人员合理制定每日菜谱,科学定量、营养配餐,既要保证民辅警每日的营养所需,又要合理控制饭菜数量,大大减少剩菜剩饭产生。支部班子成员带头推行分餐、自主择餐,用实际行动爱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文明餐桌”,让勤俭节约的理念深入人心。
  
  民辅警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日常饮食习惯,自觉践行节约、杜绝浪费,坚决做到敬畏粮食、尊重劳动,营造弘扬节俭传统美德的良好警营氛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摩托车下乡考试受群众好评

下一篇:云南红河:党旗下的双向承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