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上帕边境派出所联合多部门开展“法制宣传固边境警民齐心守边疆”活动

2020-08-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吕玉良)为全面提升辖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助力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安居环境。8月18日,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上帕边境派出所联合福贡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上帕镇政府等部门到怒江州福贡县上帕镇古泉村开展“法制宣传固边境警民齐心守边疆”活动。
  
  期间,工作人员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双语”宣传等形式向周边群众宣传扫黄禁赌、缉枪治爆、防盗抢骗、交通安全、打零收戒、扫黑除恶、控辍保学、户籍业务、疫情防控等关系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法律知识,并现场发放印有“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字样的雨伞、水果筐、手提袋、水杯等物品,现场降雨也未曾影响群众聆听法律知识盛宴的热情。
  
  最后,民警展示了13种毒品样品,由专人讲解毒品的外观特征、主要特点、吸食危害,倡导群众远离毒品,发现有种植、吸食、运送毒品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汇报,警民齐心净化边境。
  
  活动中,共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6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发放宣传物品100余件,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对掌握村寨内外安全风险、震慑违法犯罪、提升社会面防控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福贡边境管理大队:书记轮流上党课 让党性根植于心

下一篇:云南楚雄:凝聚党外人士力量 筑牢牟定发展同心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