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辽宁朝阳警方不懈追踪七年,命案真凶终落法网

2020-08-20 来源:朝报融媒

  8月15日,在省公安厅刑侦局及刑事技术总队大力支持下,辽宁省朝阳市警方经过几代公安人的攻坚克难,抽丝剥茧,终于将逍遥法外七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锁定并跨省抓获。

  至此,一起发生于2013年的足疗店女店主被害案被宣布告破。据悉,今年以来,朝阳警方已连续侦破5起命案积案。

  艰苦追凶七年 警方锁定命案凶手

  2013年10月26日,位于长江路立交桥附近的一家足疗店内,年轻的女店主被人用水果刀刺倒在血泊当中,凶手逃之夭夭。接到群众报警后,市公安局、前进公安分局,立即出动警力赶到现场展开侦查。然而,办案民警认真细致地进行了现场勘查和尸体检验,却没能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足疗店每天都有顾客进进出出,尽管民警在店内成功提取到了大量痕迹物证,但经侦查后,都被一一排除了嫌疑,这让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尽管如此,公安机关告破此案的决心却未曾动摇。

  2020年公安部“2020—云剑”和省公安厅“利刃3号”专项行动打响后,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我市警方重新对命案积案展开新一轮攻坚,这起足疗店女店主被害案,再次被列入攻坚的重点。

  公安机关专门抽调一批精干警力成立了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牵头,网安支队、前进分局等相关警种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展开新一轮侦查工作。办案民警争分夺秒,对大量案件卷宗进行重新研判,对保留的物证进行重新检验、比对,在最新技术设备的助力下,朝阳县村民刘某进入了专案组的侦查视线。

  被跨省抓回 嫌疑人将受法律制裁

  民警摸排了解到,刘某出生于1991年,案发时已经22岁,从年龄上看,具备作案的主体条件。2013年10月21日,刘某曾在位于长江路三段的一家小旅店住宿过,2013年10月24日,曾在辽河街一家网吧上过网,这两处地点均位于案发现场附件,尤其是其住宿的小旅店,与案发现场仅一道之隔……随着围绕刘某的侦查工作不断展开,一度扑朔迷离的杀人案终于变得逐渐明朗了起来。

  锁定目标后,专案组迅速研讨抓捕方案,经过一系列缜密布控,于8月15日,确定刘某所处地点后,在河北省境内一处建设工地,将其成功抓获。

  面对警方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2013年10月26日杀害王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回忆称,案发当年,自己曾到王某某经营的足疗店做过足疗,10月26日那天,他再次来到该店消费时,因服务事项与王某某产生了矛盾,王某某脱口而出说了句“穷鬼!”,正是这两个字,让他恼羞成怒,随手拿起店里的一把水果刀将王某某当场杀害。

  目前,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独龙江畔绽放

下一篇:空姐骗走亲友900万,穿奢饰品住上海市中心豪宅,被抓时存款还不到200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