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工作组到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情况通报会

2020-08-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8月19日上午,由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科技处副处长付翔带队的工作组深入到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情况通报会。
  
  会议首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科技处副处长付翔通报了怒江州在4月、5月、6月、7月“减量控大”综合通报机制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一盘棋”思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一盘棋”思想,立即行动起来,彻底转变工作作风、夯实基层基础、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措施落实,推进“减量控大”工作,扭转排名靠后局面。二是要强化分析研判,进一步精准靶心攻坚措施。要紧紧盯住“减量控大”考核落后指标项目,特别是路面查处和事故预防弱项指标,进一步强化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管控,抓紧、抓实、抓细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三是要科学安排勤务,全面提高路面查处率。要坚持问题导向、精细指导基层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部署,将警力安排向事故多发时段、重点路段、统一行动日倾斜,特别要加强夜间巡查执法力度,切实提高现场查处率、录入率。四是要强化研究指导,进一步加大督促落实力度。要用好、用足明查暗访、交叉检查、约谈督办、指挥调度及视频培训等手段措施,加大对下工作指导力度,推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随后,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和丽军作工作汇报。他对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中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考核工作研究不到位、对下指导督促不到位、工作责任心不到位、精准研判不到位、基础工作薄弱、警力严重不足等几个方面进行剖析。并就进一步推进全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提出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分析当前的形势;要强化举措,力求工作实效;要实行签字背书,倒逼责任落实;要派出工作实战队,深入基层参战督战;要进一步分解责任,细化工作任务;要成立工作专班,研判分析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7项要求。
  
  最后,支队参会领导和各科室就“减量控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督导组交流,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彩云之南最坚强的“防护服”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组织学习总站精神及学唱总站站歌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