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古城:“白加黑”模式攻坚旅游市场专项整治

2020-08-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王彦)近期,大理市旅游市场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如火如荼,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主动优化工作机制,采取“白加黑”工作模式,专门抽调十组警力定人定岗定责参与专项整治,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白天,在游客密集的古城南门、游客中心、三塔、天龙八部等景点景区,工作组主要对尾随兜售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在绿玉路、洱海门、风花雪月等主要街道、场所,工作组主要对拉客揽客旅游乱象进行整治。“我们主动与辖区景区、社区、工商、物价等职能部门联系,还与景区内管部门建立日常联系制度,及时发现并劝导景区周边尾随兜售的群众,通过这两天的专门整治,随地摆水果摊、追着游客卖东西的乱象得到清理,三塔景区周边旅游环境焕然一新。”三塔警务亭值守民警杨一军如是说。
  
  夜间,人民路、红龙井、复兴路等主要街道商铺、酒吧众多,业主使用扩音设备招揽客人现象突出,为避免噪音扰民,整治组加强对主要街道的巡查力度,发现噪音污染的予以现场整改。“用扩音器招揽客人是沿街商铺、酒吧普遍采用的方式,你家的音量大、我家的更大,相邻商铺之间一争,就容易造成噪音污染,中高考期间我们与城管等部门已经开展了联合整治,效果稍有好转。但随着暑期旅游高峰,噪音情况反弹,派出所结合这段时间的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强化措施强力对噪音进行整治,还广大群众和游客一个清净有序的旅游环境。”民警周元俊介绍。
  
  据统计,8月16日至今,古城派出所共出动警力225人次、警车16辆次,劝导教育拉客揽客尾随兜售人员135人,发放旅游整治宣传资料400余份,对屡教不改、追逐拉客揽客、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4人分别依法给予治安处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腾冲市和顺镇十字路社区常抓消防工作不松懈

下一篇:云南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系列新闻发布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专题发布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