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采花雅贼”连盗数家 惨遭陇把“滑铁卢”

2020-08-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牟伟)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陇把边境派出所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破小案、办小事”,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8月21日,陇把所利用技术手段成功破获一起盗窃花卉案。
  
  8月19日,该所接连接到2名群众报警称,放在门口处的盆景被盗。接警后,该所坚持“小案不小看、群众利益无小事”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小案侦防工作机制,快速反应处置,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勘查现场,调取周边多处监控录像,经过缜密筛查,最终确定嫌疑人是驾驶车辆作案,并通过车辆信息锁定了沙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20日,该所民警在章凤镇弄贯村沙某家中将嫌疑人沙某某成功抓获,当场查获被盗的盆景两盆。
  
  经查,2020年8月19日凌晨6时许,沙某某驾驶一辆小货车,先后到陇把镇某美容院门口、商贸路某住户门口发现门口的盆景未及时搬回,便心生歹意,“顺手牵羊”将盆景搬到车上,带回家中,前后共盗窃盆景2盆。
  
  经了解,嫌疑人沙某某家境尚可,无前科记录,平时酷爱养花,盆景盗窃得手后不仅未将其卖掉,还将其修饰一番,是个名副其实的“雅贼”。但沙某某为占小便宜趁凌晨四下无人之时盗窃盆景,满足自己私欲,为此受到了法律的严惩,影响了自己和家庭的美好前程,实在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令人唏嘘!
  
  目前,陇把边境派出所已依法对嫌疑人沙某某处以治安拘留。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第一期警务实战教官集训

下一篇:云南曲靖:民间借贷利率调整,借放贷的注意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