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河口边境警方开展集中清查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2020-08-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徐蕴嘉)8月25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中国传统节日“七夕”,驻守在祖国中越边境云南红河的移民管理警察来不及与佳人共享浪漫,便全副武装遍布在了大街小巷。当晚,该地河口边境管理大队按照县公安局统一部署,以全线布防、全面展开、全力推进的态势,全面开展边境辖区清查整治工作,强根基,堵漏洞,净环境,保安宁。
  
  此次行动按照“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工作要求,以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为目标,全面整治黄、赌、毒、走私、妨害国(边)境等违法犯罪问题,持续净化边境辖区治安环境。
  
  期间,各组警力迅速完成集结,科学分组、协同配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对辖区内边境沿线重点地段和宾馆旅店、网吧、边贸超市、娱乐场所以及出租房屋等重点行业场所开展拉网式清查。据了解,此次清查行动,该大队共计派出警力16组148人,车辆26辆次,设立临时查缉点4个,清查宾馆、网吧、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214家次,出租屋454户885人次,检查过往车辆278辆次、人员606人次,重点行业场所检查发现问题13个,现场督促整改9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查获外籍“三非”人员7人,有效清除了违法犯罪活动的滋生土壤,压缩了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同时,民警还向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杜绝违法行为,及时举报涉黄、涉毒、涉赌及跨境违反犯罪线索,积极参与到平安共建中来。当晚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警民联系卡150份,受教育群众达700余人次。
  
  通过大清查专项整治行动,在辖区内营造了“严打、严防、严管、严控”的良好氛围,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当地警方表示,下步工作中,将继续“狠抓严打”、“忠诚履职”,持续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及边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下一篇:云南德宏户拉边境派出所开展“工作怎么样?群众说了算”开门评警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