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文山天保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巡逻途中救助受伤群众获赞誉

2020-08-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韦权 周鑫)8月27日晚,天保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杨万分站民警在巡逻途中突遇一起交通事故,巡逻民警立即开展先期处置并及时救助伤者,疏导交通,这“群众遇险必勇为”的暖心一幕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27日晚21时许,该分站民警巡逻至麻栗坡县杨万乡新寨石场附近时,发现路边排水沟里有一辆侧翻的摩托车,转向灯一直闪亮,摩托车旁边躺着一名受伤群众,民警立即停车,快步来到受伤群众身边,询问群众伤情、安抚群众情绪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做好现场看护及交通疏导,当救护车到达后,该分站民警全力协助医务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并用警车开道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看到民警主动救助伤员一幕,现场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称赞。
  
  当伤者家属接到通知来到医院后,得知因杨万分站的民警及时救助和细心照料,伤者伤势才得到较好恢复时,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你们是我家的救命大恩人啊,若没有你们的及时发现和救助后果将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了”。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

下一篇:云南大理:夫妻俩盗窃电动车被处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