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为3名孩子解决“黑户” 家属赠送锦旗

2020-08-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本帅)8月27日,德宏芒市勐戛村委会村村民黄某将一面印有“忠于职守 勤政为民”的锦旗送到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勐戛边境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3个孩子解决户口问题。
  
  7月初,这个所社区民警在辖区走访时了解到:村民黄某在孩子出生后未及时落户,导致孩子无法办理学籍、医疗保险。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向所领导汇报,随后,民警深入村委会,村小组及村干部、周边群众家中调查核实。经了解得知,黄某夫妻二人由于户籍意识淡薄,在孩子出生后未给孩子落户的事实。
  
  据了解,按照新的入户政策,黄某家这种情况可以通过亲子鉴定的方法来补录户口。于是,派出所立即给他们开具了亲子鉴定委托书,并帮助其联系鉴定机构。2020年8月,3个孩子的户口终于解决了。小小户口本,解决了黄某夫妇的后顾之忧,为其孩子即将升学及今后的成长排除了困难。
  
  今年以来,该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法治宣传固边防”等活动,深入辖区群众家中,解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先后为群众解决困难10余件,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夫妻俩盗窃电动车被处罚

下一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云南怒江450公里边境线上引起强烈反响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