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新街边境检查站:聚焦实战训练 深化教育整顿

2020-08-3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郭坤瑞)处暑已过,大部分地区秋意渐浓,可在中越边境红河州河口县,当地的气温没有丝毫减弱,室外近乎30摄氏度的高温并没有挡住边境移民管理警察的训练热情。“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部署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街边境检查站紧盯主责主业、提升履职能力,聚焦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移民管理队伍,全面突出实战实用实效,一场场实战练兵正如火如荼展开。
  
  8月31日,在新街边境检查站营区球场,刚刚完成重装5公里越野科目训练的民辅警们头顶骄阳,脚踏滚烫的地板,在训练场继续开展体能力量训练,参训的每名民辅警都丝毫不示弱。基础体能过后,考验民辅警实战能力的还有单警装备实操科目和应急处突演练,每名参训的民辅警都没有叫苦叫累,而是乘着搞完体能后的激情,热血沸腾、认真对待、反复练习,上好每一堂实操课。
  
  “这都不算什么,我们以前是军人,训练是天天搞的,现在虽然转改成为了移民警察,但我们的军魂依然长存。”来不及擦干额头上的汗水,民警孔继龙继续投入到下一个训练科目中。
  
  据悉,为将全警实战大练兵与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该站党支部科学统筹、认真谋划,结合民辅警自身素质组建了单位的快速反应单元,对照训练大纲,科学制定了严密的训练计划和课程内容,保证日常勤务正常开展的同时确保了训练取得成效。“这种训练很全面,虽然每天强度都很大,但是这能锻炼我们吃苦耐劳的能力,更能提高我们的实战能力,使我们执法执勤中不仅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别人……”辅警陈建新表示,将积极参加训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全力投入本职工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新街边境检查站解警忧 暖警心 凝警力

下一篇:云南红河瑶山边境派出所:“拒绝铺张浪费践行勤俭节约”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