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马鞍底边境派出所法律知识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09-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龙引莉)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营造和谐平安校园环境,增强青少年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9月2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马鞍底边境派出所法律宣传小组走进金平县马鞍底中学,为同学们送上了生动形象的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
  授课中,该所法律宣传小组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材料,传授了防抢、防骗、防拐等方面的常识,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讲解了交通、消防方面的安全知识。随后,民警根据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我国未成年人保护的各项法律法规,结合真实案例,对青少年普遍存在的不良行为、诱发犯罪的各类诱因以及如何辨别和克服不良行为习惯进行深入剖析,使同学们通过案例中未成年人走向犯罪道路的历程,认识到犯罪引发的严重社会后果,在学习生活中自觉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并教育青少年要与法同行,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法律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给同学们的新学期注入了法治源动力,有效培养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金水河边境派出所护航“神兽”上学路

下一篇:云南红河马鞍底边境派出所法律知识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