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文山监狱党课开讲

2020-09-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罗涵丰)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与网络环境。8月28日下午,云南省文山监狱举办了以“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党对监狱工作绝对领导的思想基础”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由云南省文山监狱宋政委主讲。宋政委结合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感悟,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的内涵、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从苏共解体启示和美国对中国意识形态的渗透,深入分析了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挑战,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点出了当前个别党员干部在意识形态能力上“不愿亮剑、不敢亮剑、不会亮剑”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五条思路措施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党对监狱工作绝对领导的思想基础,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文山监狱积极通过引导思想观念、凝聚政治认同、推动文化传承等,在筑牢政治安全的前沿阵地上下功夫,在筑牢队伍安全的重要阵地上下功夫,在筑牢舆论引导的重要高地上下功夫,依托“学习强国”“云岭先锋”“三会一课”、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学习平台,提高意识形态领域重要文件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强化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引导,推进意识形态教育日常化、经常化,建立健全文山监狱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及具体评分标准,进一步明确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和综合考评。避免意识形态工作督查考核流于形式,努力把文山监狱建设成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烈日暴雨忠诚坚守 使命担当彰显检察情怀

下一篇:云南德宏芒市边境管理大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热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