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文山监狱一监区开展“一区一品”文艺汇演活动

2020-09-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徐所红) 为扎实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积极探索新时期监狱的工作理念及“五大改造”中政治改造、教育改造、文化改造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发挥监区文化建设对监管改造工作的推动作用, 提升罪犯的“五大认同”,根据2020年度监狱教育改造工作计划,一监区于8月24日组织开展了以“民族大团结,你我同抗疫”为主题的“一区一品”文艺汇演活动,在监狱领导和科室的关心帮助下,在监区全体警察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组织有力打基础
  
  此次文艺汇演是一监区“一区一品”之民族特色文化的集中体现,是培养罪犯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民族团结,引导罪犯树立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的形式之一。监区领导十分重视“一区一品”文艺汇演工作,将此作为推进监区文化改造的重要工作之一。监区长苗会荣组织召开了监区会议,成立了领导小组,担任组长亲自抓落实,会上还明确了职责分工,制定了《一监区2020年度“一区一品”文艺汇演实施方案》,监区全体警察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强化了责任,为监区的“一区一品”文艺汇演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创新思路形合力
  
  一监区警察在监区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同心协力,创新工作思路,对文艺汇演节目的排练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抓住时间节点,尽可能利用好时间,在改造与演出训练“两不误”的前提下,将民族优秀文化元素融入到整个节目排练演出过程中,形成了上下一心,团结一致,通力合作的新机制,充分展示了一监区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围绕主题强训练
  
  一监区文艺汇演紧扣“民族大团结,你我同抗疫”的主题,强化节目排练、训练器材以及人员调配等工作。值班领导和执勤警察精心指导节目排练,加强对演出节目质量的审核把关。监区历时一个半月时间,在监区警察的全身心投入和罪犯坚持不懈的排练下,最终选定了12个节目作为监区文艺汇演的演出节目,保证了“一区一品”文艺汇演的演出效果。
  注重实效提精神
  
  监区“民族特色”文化品牌的打造,旨在增强罪犯对热爱祖国和民族团结的认同感。在监区筹备活动期间,得到了监狱领导和业务科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协调音响、话筒等演出设备,保障了文艺汇演的正常开展;在监区开展活动时,监狱领导余波副政委亲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教育科副科长杨璐即兴为晚会献上了一首歌曲《真的爱你》,极大鼓舞了演员的士气,点燃了罪犯的激情,掀起了文艺汇演的高潮。
  
  本次文艺汇演,监区全体罪犯积极参与其中,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演出氛围高潮迭起,是监区打造“民族特色”文化品牌以来,开展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节目最为精彩、最具民族特色的一次活动。这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是监区扎实推进政治改造、文化改造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既增强了罪犯文化道德素养,又使罪犯汲取民族文化精粹养分,学会感恩社会,塑造健康人格,树立正确改造目标,坚定改造方向,走好新生路。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芒市边境管理大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热潮

下一篇:云南文山:高墙内的“尖刀中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