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禄劝法院法官工作站挂钩法官曹开智一行深入工作站,走访、座谈、宣传

2020-09-0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曹开智) 9月3日上午,禄劝法院法官工作站挂钩法官曹开智一行到转龙镇大水井村委会法官工作站开展法官工作日活动。
  工作站挂钩法官曹开智首先对村委会辖区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听取了村委会委员的汇报。走访了解中,曹开智同志发现近期利用法官工作站平台成功调解了两起邻里纠纷的消息不胫而走,群众对法官工作站评价很高。
  
  曹开智法官查看了法官工作站的建设情况,并就《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中利率计算等相关法律问题,向村委会调解人员进行普法宣传。建议大家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曹开智同志还到“无讼”乡村——多挪村,查看“无讼”乡村示范点的建设,并与彝族长老及部分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中,曹开智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进行了讲解,表示家庭矛盾无小事,希望长老调解合法化,将一些习俗调解、经验调解引入法治轨道,让法治的阳光照到千家万户,真正把矛盾纠纷合法化解。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高墙内的“尖刀中队”

下一篇:云南昆明:禄劝法院法官工作站进驻乌东德镇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点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