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禄劝法院法官工作站进驻乌东德镇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点

2020-09-0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晓菊) 受一江两河的切割,禄劝县乌东德镇山梁纵横、沟壑交错。山高、坡陡,备受关注的国家级重点工程——乌东德水电站就建在该镇乌东德大峡谷里,而乌东德镇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点——金瑞社区的建设也热度不减。一排排房屋整齐干净,屋舍错落有致,能远眺乌东德镇水电站所蓄水源,大家形象地称之为“江景房”。
  
  9月3日,禄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文昆,院班子成员及撒营盘法庭部分法官干警来到乌东德镇,在金瑞社区挂牌成立法官工作站,这是禄劝法院挂牌成立的第七个法官工作站。乌东德镇党委书记张继革,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领导同志参加挂牌仪式及座谈交流。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发表了对法官工作站的职能定位及功能作用的看法,并立足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工作站职能进行了交流。张继革同志认为法官工作站是县法院“背着国徽去开庭”的精神传承,是送法进村、服务人民的有效举措之一。不仅利于解决社区内的矛盾纠纷,还助力于服务镇内经济发展,并表示,乌东德镇将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尽力支持配合好进驻法官开展后期工作。
  
  禄劝法院作为前期移民搬迁工作队伍中的一员。杨文昆同志表示禄劝法院更能深切了解老百姓的诉求,并就进驻法官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进驻法官要针对群众多样化的诉求创新性开展工作,通过金瑞社区打造典型,将优质法律服务辐射至周边地区;二是进驻法官要结合乌东德镇及社区的主要纠纷,以法治宣传、巡回法庭、诉前调解等方式定点定时开展工作,确保法官工作站实质化运行。杨文昆同志还希望乌东德镇党委政府给予持续的支持,将法官工作站这个模式延续下去,让小工作站发挥大作用。
  临行前,杨文昆同志还向乌东德镇党委政府主要同志介绍了禄劝法院编制的小额诉讼、司法确认及非诉讼矛盾纠纷化解宣传手册内容;并将手册放置于社区服务窗口,让群众知晓更多的矛盾纠纷解决方式。
  
  法官工作站的建立,是法院主动扩展审判职能,延伸司法触角的表现之一。将工作站点前移至群众家门口,利于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老百姓家门口,满足基层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禄劝法院法官工作站挂钩法官曹开智一行深入工作站,走访、座谈、宣传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委、政府主要领导到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