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西城派出所连续救助两名走失儿童

2020-09-0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 通讯员 罗丽娜) 近日,泸水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连续帮助两名走失小孩找到家人。一次次的暖心救助,得到了家属和辖区群众的点赞。
  
  9月2日21时10分,西城派出所民警在怒江西岸开展日常巡逻时,一名男子焦急地找到民警。向民警求助,称其3岁多女儿在怒江西某酒吧门口走丢了。民警一边安抚家长,一边详细地询问了孩子走丢时的衣着及身高发型等基本情况。后迅速分出两个小组在怒江西岸及周边江边生态走廊寻找。经过30多分钟的寻找,最后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民警在怒江外滩酒店对面江边广场上找到了小女孩。并将小女孩送回到其父亲怀中,同时再三叮嘱那某某一定要对小孩多加照顾,避免此事再次发生。
  9月3日9时39分,一名市民急匆匆的来到西城派出所。经询问得知,该市民途径怒江明珠小区时发现一名幼童独自站在路边,旁边无家长照看,经询问周围群众也无人认识,随即带领幼童到派出所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对热心市民的爱心举措表示了赞扬。民警一边为小孩买来早点,一边安慰女童。但因小孩太小,表达不清,无论民警怎样耐心沟通,都无法从幼童口中得知其家庭信息。民警及时联系110指挥中心,告知如有群众报警找走失儿童,请到派出所认领。
  10分钟后,一名叫祝某某的女子焦急的赶到派出所来认领女童。经核实,当日祝某某带着其女儿在泸水市新城区妇幼保健院做体检,一不留神,孩子独自沿街道走到公路边,幸好被热心市民发现并报警,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家长在看到丢失的孩子平平安安的回到自己身边时,都对民警和热心市民表示感谢。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警方累计缴获“笑气”近30万支

下一篇:云南临沧一超载货车逆向躲避检查,结果翻车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