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擎旗铸魂 铁心向党——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热潮

2020-09-0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肖林) 彩云之南警旗猎猎,铿锵训词响彻警营。接过警旗,就是接过如山重任,聆听训词,就是接受最高命令。
  
  连日来,驻守在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精心组织,多措并举,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精神热潮。
  “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移民管理铁军。”8月26日下午,支队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委会,专题学习训词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活动。
  
  不忘初心踏征程,牢记使命勇担当。该支队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微信教育平台等阵地,利用营区电子显示屏播放授旗仪式的视频、通过微信推送学习资料、制作专题橱窗展板等深化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结对共学、座谈交流、畅谈体会、撰写心得等形式,引导民警理解掌握训词精神内涵,以警旗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边境管理使命任务。
  针对抵边警务室、查缉点执勤人员分散的实际,瑞丽、陇川边境管理大队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手机客户端、钉钉等网络资源开展在线学习,开展以“学训词话忠诚、勇担守边使命”为主题的配套学习讨论活动,确保人人熟知牢记、领会到位。
  “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敬礼!”盈江边境管理大队、章凤边境派出所、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遮放边境派出所开展“学训词精神、向警旗宣誓”活动,全体民警挺起胸膛,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向警旗表达最崇高最神圣的敬意。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遮放边境所民警孟黎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字字重千钧、句句含深意,我将始终牢记并践行训词精神,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任务,尽我所能努力守护一方平安,让警心和民心相连,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我十分荣幸既经历了部队的砺练成长,又勇担起作为人民警察守护边关的重任””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获得者、木康边境检查站民警郑兆瑞在党小组讨论中满怀激情地说,我要用坚守党心来永葆初心,用坚守警心来践行初心,用坚守忠心来回归初心,在本职岗位上冲锋在前、战斗不止,查获更多毒品,为祖国站好岗,守好边。
  授旗仪式点燃激情,训词精神赋予力量。广大民警深受鼓舞,倍感自豪,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训词,将训词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谱写德宏边境管理事业新篇章。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芒市边境管理大队举行“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请会

下一篇:云南昆明西山检察院派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让学生学法守法成为自觉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