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西山检察院派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让学生学法守法成为自觉行动

2020-09-0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何敬彬) 近日,西山区检察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检察官一行5人前往西山区固结街道办事处的红花园小学开展法治宣讲,受到了师生热情欢迎和好评 。
  在学校的讲堂,申蓉检察官结合办案中的具体案例,以学生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介绍了近几年发生的未成年犯罪案件的特点、危害后果以及法律知识。
  通过以案释法,使参加听讲的广大师生对日常发生的违法犯罪案件危害性有了进一步地认识,提高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学生们表示,看到身边发生的具体案例深受教育。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是没有学上了,家庭也带来了阴影,还要到监狱去服刑,百害无一利。学法守法才是正道,更是我们新时代学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好好学习,长大才能报效国家。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擎旗铸魂 铁心向党——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热潮

下一篇:云南昆明:典型激励我们一同前行 感动鞭策我们一起成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