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警银联动劝阻电信诈骗案 为群众挽回损失4万元

2020-09-0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王义文)为提升辖区金融单位防范电信诈骗案件能力,通州公安分局与辖区各银行网点建立联防联动机制,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反电诈培训及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银行网点识别、拦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能力,构筑起一张反电诈防护网。近日通州公安分局内保支队指导辖区一银行网点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群众遭受经济损失。

  8月25日,通州区一银行网点内来了一位前来办理汇款业务的老人。这名老人在该网点ATM机上准备向陌生人汇款4万元,工作人员询问其大额汇款用途时,该客户说其“表弟”住院了,这4万元是住院款,但是不着急用。这番话使工作人员警惕起来,因为住院都是急需用钱,一般都要求实时到账,而这个客户说不着急用,不符合常理。于是按照联防联动机制向通州公安分局内保支队报告该情况。

  接到报警后,为避免老人遭受经济损失,民警立即要求银行员工按照前期培训内容对老人进行电诈拦截处理。银行工作人员暂缓办理了老人的汇款业务,并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与该客户进行沟通。经过劝阻,该名客户才逐渐清醒,意识到自己已陷入了电信诈骗圈套。马上停止了汇款操作,并再三感谢银行工作人员及时拦截。

  在工作中,通州公安分局将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警惕性、防范意识及反诈能力,进一步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警方也在此提示广大市民,接到陌生人来电、短信时,无论其自称何种身份,无论其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或索要账号密码时,请您务必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在接到96110反诈专线时,一定要及时接听,并听从民警劝阻,不给陌生人汇款。

  另外,提倡大家在手机上积极安装“全民反诈”APP,该款手机软件可以提供诈骗预警、线索提供、指尖举报、防诈检测等服务,最大限度帮助用户识别和拦截诈骗电话,避免经济损失。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漾濞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暨“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第三次大讨论活动

下一篇:云南昆明晋宁区“72行大练兵、360行出状元”暨公安机关全警大练兵警务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在晋宁公安分局举行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