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翡翠珠宝遗失机场,公安大数据分析不到半小时找回

2020-09-0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9月2日15时许,失主孙某急匆匆地跑进德宏芒市机场候机楼的公安执勤室,称其今天下飞机后在候机厅的按摩椅上按摩,按摩结束后刚走出候机楼没多久就发现自己的黑色手提包不见了,内装有玉石挂件、戒面、手链以及平安扣等珠宝,价值接近10万元,请求机场公安帮助查找。
  
  接报后,机场公安民警马上展开查找工作,根据失主孙某的描述,民警还原了孙某从下飞机到走出航站楼的活动轨迹,并根据其活动轨迹调取了沿途的视频监控开展研判。经初步研判分析,发现孙某在按摩椅上按摩时将自己的手提包遗忘在了按摩椅上,后被在旁边按摩的一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捡走。
  
  事不宜迟,为了及时追回孙某遗失的珠宝,民警立即对该白衣男子的身份及去向进行调查,但由于该名白衣男子戴着口罩,无法对白衣男子的面貌特征进行具体辨认,调查工作陷入僵局。为及时确认该名白衣男子的身份及去向,芒市机场公安分局迅速联动公安局情报信息支队进行调查,通过视频研判和公安大数据分析,快速锁定了当日在芒市机场乘坐飞机的李某某。
  
  民警立即对李某某的去向进行调查,发现李某某已乘坐当日从芒市前往湖南长沙的飞机离开,此时距离航班落地长沙机场的时间仅有20分钟。时间紧迫,情报信息支队迅速将此情况通报长沙机场公安帮助协查,航班落地后,将刚下飞机的李某某带离。经询问,李某承认其在芒市机场捡走手提包的事实。
  
  从开展调查到联系长沙机场公安找到李某某,民警仅仅用时不到半个小时,就成功帮孙某找回了遗失的手提包。随后,长沙机场公安民警将包内物品拍照发给失主确认无遗漏后,将失物交予赶来长沙机场领取的失主朋友。
  
  失主孙某得知自己价值数万元的翡翠失而复得后,激动得流下了泪水,当场写下感谢信赞扬民警“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心系群众,为民服务”。
  
  机场公安提示:机场旅客众多,请大家看管好自身财物,不要让它找不到主人,如有遗失可到机场失物招领处寻找或向警方求助。
  
  情报信息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12348平台”四年累计为近110万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解答服务

下一篇:从下脚木料中突破萃取出精油,医学应用获重大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