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统一行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取得良好成效

2020-09-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建龙 黄国庆)9月5日是全国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全国统一行动日。大理全州公安交管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紧盯重点,全警动员,警种联动,加强路面管控,以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等地为主战场,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车辆和区域,从严打击惩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取得良好成效,积极营造了严管高压态势,深入推进辖区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打出了声势、打出了力量、打出了影响、打出了战果。
  
  提前研判分析强化组织部署
  
  按照全国、省州统一部署,大理州深入分析辖区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农村道路等重点道路及区域交通流量和交通事故肇事原因,全面排查事故多发路段、交通秩序乱点,认真研判交通安全隐患,及时研究优化完善具体整治措施,做到因地制宜。突出整治重点,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时段、路段,以及易肇事、肇祸、致乱的车型等强化制定整治措施。除此之外,专项部署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统一行动,从严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 
  
  科学安排勤务全州联动查处
  
  按照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部署,各地科学调整勤务部署,支队机关警力下沉一线,支援基层一线,相邻交警大队联勤联动,发动治安、巡特警、派出所等警种力量,采取错时勤务、交叉勤务、执法小分队流动执法等方式,提高巡逻频次和密度,特别要提高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同时,集中优势警力、装备,启动交警执法站和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并在重点点段增设临时执勤点位,全天候整治、加大重点时段整治,围绕高速公路、国省道及乡村道路、城市道路不同地域交通违法特点,采取动态巡逻与固定执守相结合的管控模式,整治范围由高速路、“城区”向城乡结合部、乡村延伸,加大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并充分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加大监控视频巡查力度,进一步提升违法查缉的精准性和现场执法管控的震慑度。期间,全州共出动警力851人次,出动警车176辆次。
  
  突出重点全面从严打击惩处
  
  行动日当天,全州警力分时段严查重点违法,白天重点查处高速公路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倒车、不系安全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10类交通违法;严查普通国省道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汽车超速、闯红灯、逆行等8类违法;严查农村公路载客汽车超员、面包车超员、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夜间至次日凌晨,重点严查高速公路车辆超员、疲劳驾驶、违法停车、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普通国省道车辆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重点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等违法。据统计,9月5日,全州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99起,其中,无证驾驶126起,不戴头盔185起,不系安全带444起,酒后醉酒驾车68起。
  
  狠抓督导检查强化措施落实
  
  当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易茂平深入大理州大理市、洱源县、剑川县以及大丽高速公路等一线检查督战,狠抓关键措施落实,赴基层精准指导开展整治工作,传授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缉战法。州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邓明及支队党委班子全体人员赴挂钩联系的大队督导督战,参与一线执勤,确保统一行动整治见成效。
  
  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整治氛围
  
  行动当日,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向广大交通参与者推送安全警示信息、发送整治行动工作进展及成效,联动新闻媒体强化宣传报道,及时报送、曝光典型案例等,营造良好的整治声势和氛围。同时,各地还结合实际,通过网络直播直击交通整治现场等形式,营造了积极抵制交通违法的社会风气。
  
  据悉,此次借全国统一行动日契机,全州公安交管部门通过集中从严打击整治重点交通违法,是为了进一步减少易致乱、致祸的交通违法,推动全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净化全州道路交通环境,全力维护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开展的行动,公安交管部门同时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守法、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瑞丽边检站弄岛分站查获51吨走私油菜籽 案值200万元

下一篇:云南红河:党课燃起心中的忠诚之火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